【菁英名廚淘美食】 褚義發師傅教你做綿細鹹香的「繡枕蝦燴肝炖」

繡枕蝦燴肝炖 這道菜綿細鹹香像嫩豆腐的古早味。
「肝肫」是一道台菜著名的外燴辦桌菜,因肝跟台語的「官」發音相同,有世代為官的寓意,因此酒家料理經常會用來祝福客人的一道料理。
「肝肫」就是把豬肝絞碎用燉煮的方式烹調,烹煮後倒扣於盤中,加入特調「琉璃滷汁」。再加上多種食材的搭配,組合成細緻綿密,看似布丁,口感卻像蛋豆腐的「肝肫」是一道讓人難以忘懷的古早好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繡枕肝燴肝炖
材料:
1.豬肝       2.明蝦          3.板油     4.髮菜          5.雞蛋 
6.香菇         7.火腿          8.蔥      9.山藥  10.醬油 
11.胡椒粉  12.味精  13.太白粉

 

做法
1.豬肝及板油絞細拌均勻備用。
2.將做法1加入醬油、胡椒粉、味精、蛋一起調和均勻,放入蒸鍋蒸30鐘,倒扣至成品盤備用。
3.大明蝦去頭、剝殼、留尾,自背部切開斷筋沾蛋清、太白粉備用。
4.將蔥段、火腿、香菇、山藥段,放在蝦背面捲起,蒸3分鐘取出圍邊。
5.髮菜加入太白粉水用琉璃滷燴上即可。

 

訂閱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開課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