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名廚淘美食】 沈國安師傅教你做出知名老台菜_通心河鰻

通心河鰻 這道菜是早期富貴人家或權貴人物,宴客時經常使用各式特殊、珍稀食材來表彰主人的地位、身份。

通心河鰻就是在那氛圍下,廚師挖空心思創造出的經典美食。河鰻雖多刺但為了讓客人吃得舒服安心,會利用切段炸熟方式,先將肉、刺分離,再填入火腿、竹筍增添口感,入口感覺肉豐厚無骨刺,嫩潤可口,是一道需繁複手工又精緻的經典台菜古早好滋味

 

 


通心河鰻

材料:
1河鰻   2.竹筍  3.豬肉        4.火腿      5.馬鈴薯
6.
蔥      7.薑     8.蒜仁        9.大豆苗      10.香菇
11.酒   12.黑醋   13.鹽          14.糖      15.胡椒粉
16.香油       17.蠔油   18.味精    19.地瓜粉    20太白粉
21.水   22.醬油      23.年糕紙

 

做法

1.河鰻以熱水沖洗,洗去表面黏液,再切3公分長段,並用竹筷從中夾取,清除內臟。
2. 熱油鍋放入河鰻段以中大火油炸至全熟後,蒸5分鐘後將中間的鰻骨取出。
3.香菇泡軟,調味後蒸熟。將香菇、火腿、竹筍切成小條狀,蔥切段備用。
4.蔥段、蒜仁,油炸至金黃色備用。
5.將步驟3的材料適量塞入鰻魚洞中,將蠔油、醬油、糖、水與炸好的蒜仁、蔥段一起拌勻淋入,放入蒸籠以中火蒸20分鐘,湯汁保留備用。
6.將蒸好的鰻魚放入盤中,豆苗燙熟鋪底 7、將步驟5保留的湯汁煮滾, 勾芡滴上香油,再淋於河鰻上即可。

訂閱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開課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