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名廚淘美食】 李慶興師傅教你做出乾隆皇都愛的上海菜_江南富貴八寶鴨!

江南富貴八寶鴨 相傳源自江蘇,是乾隆皇非常喜愛的菜餚之一,除了是當時御膳外,更是後世的宴席菜。
當時有位師傅以吉祥數字「八」作為餡料數目,在鴨內釀餡燜煮而成。八寶鴨吃起來外糯內嫩,手工自然相當考究,餡料豐富,入口軟嫩而味濃,甜美醬香直透米心卻又腴而不膩。
上一篇
下一篇

江南富貴八寶鴨
材料:
1.去骨全鴨    2.白果        3.豬肉            4.香菇      5.芋頭
6.油飯                7.熟豬肚       8.雞肉            9.肋排骨    10.大蔥
11.香菜             12.大干貝    13.螺肉     14.杏鮑菇      15.豬腳
16.醬油     17.五香粉  18.太白粉      19.糖      20.紹興酒
21.香油             22.胡椒粉  23.老抽



 

 

做法:
1. 去骨封鴨內外洗淨瀝乾備用。
2. 香菇、芋頭切丁和白果粒子炸油瀝乾備用。
3. 豬肚、雞肉、豬肉切丁過油歷乾備用(步驟2、3一起炒香)。
4. 豬腳排骨剁小塊氽燙備用。
5. 杏鮑菇切小段,大蔥切6cm小段,過油瀝乾備用。
6. 油飯加入豬肚、白果、芋頭、雞肉、豬肉、香菇等八寶料拌炒加調味料炒均勻。
7. 將炒好八寶飯色入封鴨的肚子內約12兩滿重脖子的皮和翅膀打成結。
8. 在鴨子表皮用醬油上色再入油鍋炸到金黃色撈起。
9. 取大砂鍋放上肋排骨,在放上鴨子加入調味料,再加入干貝、杏鮑菇、大蔥、豬腳、螺肉燜煮3.5小時收汁後淋上香油即可。
10.食用時用刀叉分解上菜即可食用。

訂閱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開課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