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名廚淘美食】李榮松師傅教你做出口味豐富療癒系「卷壽司」!!

「壽司」大家都知道是出名的日本料理,但其實並非起源於日本,而是從中國或東南亞在約2000年前傳入到日本,但因其方便邊做事邊進食,又很適合當作長途商務旅行或逃避戰亂的充飢食品而衍生出來的一種食物,從而能在日本發揚光大,成為很多人喜歡的日本料理之一。
在日本的壽司分類,經過千年的演變,有握壽司、押壽司、散壽司、蒸壽司、卷壽司等。
 
上一篇
下一篇


卷壽司

材料:
1.海苔  2.蝦卵 3.雞蛋   4.干瓢 5.黃瓜   6.嫩醋薑
7.魚鬆       8.米醋 9.糖  10.鹽       11.淡口醬油 12.味醂

 

 


做法
1.將米洗淨以適量的水泡30分鐘後煮熟。
2.將180cc的醋加180g的糖與40g的鹽,稍加熱,化開備用。
3.趁1正熱時淋上2拌均勻後搧涼備用。
4.將海苔置於捲簾上,將3適量的平鋪於海苔上,均勻地撒上蝦卵翻面備用。
5.小黃瓜燙熟冰鎮。干瓢以鹽搓洗過以清水煮透後,加上100cc醬油、100cc味醂煮好備用。
6.雞蛋打散加30cc淡口醬油與60g糖使其溶勻,煎熟切條備用。
7.將5、6取適當的量置於4中央,捲緊切塊即成。 (依照個人口味做調整)

訂閱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開課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