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名廚淘美食】唐文榮大師讓你輕鬆料理經典粵菜_掛綠生抽白鱔片

粵菜師傅口中說的白鱔其實是鰻魚。

鰻魚是鰻鱺目,部分鰻魚和鮭魚一樣具有洄游特性。

另外有些魚類如八目鰻、電鰻、黃鱔等,長相類似鰻魚而容易被誤認,但在分類上屬於完全獨立於鰻魚外的演化支。

 

鰻魚口感軟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極其有利。

日本菜經常使用淡水鰻(鰻、うなぎ; unagi)及海水鰻(康吉鰻;Conger eel, 穴子、あなご;anago)。

但一般鰻魚都不會作刺身及生食,這是由於鰻魚血液中含有毒性蛋白,必須經過加熱烹煮才能分解。

粵菜及上海菜也常使用鰻魚。
韓國使用鰻魚膽汁加燒酒。

台灣會將鯙魚去皮後油炸、清蒸或紅燒食用。

在歐美及其他地方則食用歐洲鰻及其他淡水鰻。一道傳統的倫敦菜即為鱔魚凍。
                                                                   源自維基百科

 

 

上一篇
下一篇


掛綠生抽白鱔片

材料:
1.西蘭花   2.白鰻魚片       3.蒜頭        4.蔥 
5.薑               6.辣椒       7.雞蛋        8.太白粉      9.牛油      10.生抽汁   11.淡色醬油    12.泰國魚露   13. 水         14.砂糖         15.美極鮮味露  

 


 

做法
1.將西蘭花燙熟備用,水加鹽加油。
2.白鱔片切蝴蝶刀片,先用薑蔥米酒鹽
少許醃。
3.在去掉薑蔥洗淨灑乾。
4.用蛋白抹均,撒上乾太白粉,炸酥至
金黃色。
5.用高溫油炸酥蒜片也炸至金黃色備用。

6.再用牛油起鍋放入2.3與生抽汁拌炒均勻即可。

訂閱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開課最新訊息